4月14日,党委书记金波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工作会议,作专题报告并主持分论坛专题研讨。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理事长崔荣国,无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知名职教专家学者、职业院校负责人、主流媒体代表、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从职业院校学生就业与升学、“双高”建设中期绩效评价、数字化背景下职教改革,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与评价等方面,细致梳理了当前职业教育改革的热点问题,深入分享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经验。多样观点汇聚凝练,众人智慧互融共通,既为职业院校发展谋出路,又为职业教育前行开新篇。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聚焦时事热点,对话专家学者,解读方针政策,凝聚多方共识,推动各职业院校、相关企业砥砺前行,互助互信,推动职业教育共同体建设战略任务落地生根,勇毅前行,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量质齐升、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