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上午,杭职院召开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金波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这篇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金波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通过原汁原味、认认真真学习,深刻把握讲话的重要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要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的指示要求,更加突出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更加突出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来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做研究、下功夫,让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护航“清廉杭职”建设,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入整治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做实做好省委授权巡视、市委巡察和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回头看”,结合校内全面从严治党专项督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解决师生反映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要以“清廉杭职”建设为抓手,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作了学习领读和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