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清,副组长洪悬彬,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金波主持会议。

王秀清指出,杭职院党委一以贯之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剖析当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反映出杭职院党委职责定位进一步清晰、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主动监督进一步深化、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等特点。同时,她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力度还有待加强,主动发现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还有待提高。她就学校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在高处,深入构建责任共同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谋在深处,着力培育清廉新标杆。推动清廉建设向二级学院拓展延伸,细化清廉学校建设颗粒饱满度,进一步增强“清廉杭职”辨识度。三是建在实处,不断强化行权清廉度。推动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加强“清廉杭职”建设的制度创新、路径创新和文化创新。开展一些点题的监督,不断规范权力运行。

金波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通过“干部带头学、原汁原味学、专题培训学、引领师生学、督促指导学”等途径,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高站位谋划“升本创大”工作。二是压实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三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健全教师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坚持每学年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深化“清廉杭职”建设,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耕“清廉杭职”建设品牌化,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做实做细“清廉杭职”建设颗粒度。

纪委书记高云飞对照2022年党委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清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等方面,汇报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校长徐时清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报告了“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

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宣传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