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一行来校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金波,校长徐时清,党委副书记陈泉淼,纪委书记高云飞等陪同调研。

陈一行等市纪委领导参观了友嘉智能制造学院、杭州动漫游戏学院、“清廉杭职”建设成果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金波汇报了学校发展概况及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纪委书记高云飞汇报纪检工作情况。

陈一行指出,近年来杭职院管党治校不断深化,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服务发展成绩显著。下一步要把深化改革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业高校与产业发展、人才培养高度融合的优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出新业绩。

陈一行对深入推进清廉高校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导向,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国之大者”落实执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打好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促发展“组合拳”;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高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薄弱环节,时刻保持清醒,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突出责任导向,校党委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校纪委对推进清廉高校建设履责不力、失职失责的,要严肃问责追责;要突出系统导向,始终保持严的基调,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要突出从严导向,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实现干部能力水平螺旋式上升,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把对干部的关心爱护更多体现在严肃教育、严格管理上。

近年来,在省市党委、省市纪委监委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浙江建设、清廉杭州建设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四责协同”机制化落实、监督网格化覆盖、清廉教育体系化推进、清廉文化品牌化打造、纪检队伍梯度化完善等五大方面打造“清廉杭职”建设。

经过三年多的探索,“清廉杭职”建设已从“设计图”转变为“实景图”,形成了特色亮点,取得了初步成效,营造了政风清明、校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净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清廉杭职”建设全面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校党委获评市教育系统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获评杭州市教育系统第二批清廉学校示范点,“清廉讲堂”建设获评市教育系统首批“清廉学校”优秀案例,学校荣获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组织奖。校纪委连续两年获评杭州市纪委市监委系统综合考核优秀。多篇文章被省人民政府网站、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市纪委《纪检监察信息》、“杭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和《杭州信息》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杭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童定干,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徐恒辉,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领导,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清等领导陪同调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纪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