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下午,杭职院党委在52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教育部等十部委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党委书记金波,副书记陈泉淼,纪委书记高云飞,副校长楼晓春、程利群,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麻朝晖,副校级领导张洪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部长张杰主持。

金波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思考、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金波要求,广大干部和教师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指导意义,将其视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系统学习,将其列入理论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以及干部、教师和统战群体的重要教学和培训内容;要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波强调,近日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直接体现。金波指出,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通力合作、同向发力,广大干部和教师要准确把握《方案》出台的背景,精准把握《方案》的重点内容,从学理上理解好、把握好“大思政课”的基本内涵和显著特点,找准“大思政课”的发展路径。要认真落实《方案》的任务要求,加快制定具有职教特点和杭职特色的校本行动方案,不断改革创新主渠道教学,用好社会大课堂,搭建大资源平台,构建大师资体系,拓展工作大格局,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中展现杭职作为和风采。

会上,陈泉淼以《学思用结合 知信行统一》为题,从为什么要学、怎么样学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考体会。楼晓春以《突出要点 打造亮点 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为题,从深刻领会“大思政课”之大和全面推进“大思政课”之举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教授重点解读了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并对《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讨论稿)》作了起草说明。与会成员围绕“大思政课”建设进行了认真研讨,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