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山区26县结对帮扶工作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杨坑村为我校结对帮扶对象。为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帮扶需求,有效落实结对帮扶举措,7月8日,学校副校长程利群带领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工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前往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杨坑村开展调研帮扶工作并慰问困难农户。

在莲都区政协副主席叶晓东、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海慧以及紫金街道相关领导的陪同下,程利群一行先后来到杨坑村千亩生态茶园、数字化大棚杨梅基地、杨坑村文化礼堂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李海慧重点介绍了当地的产业特色和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对紫金街道杨坑村帮扶工作的重视和推进工作,也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希望和学校进一步加深联系和合作,探讨克难办法,共同促进乡村振兴。程利群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发展态势,他表示,作为帮扶工作对接单位,学校关注和重视杨坑村的产业发展,在前期帮扶的基础上,后续将突出发挥学校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在产品品牌设计、农产品销售、项目包装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随后,一行人走访、慰问了村里的低收入农户家庭。

此次走访与调研,不仅促进了学校和结对帮扶对象之间的交流,更直观地了解了当地的实际情况。下一阶段,学校将聚焦紫金街道杨坑村的产业发展现状和实际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紫金街道杨坑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