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上午,杭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金波主持并学习传达大会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波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在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为主题作了重要报告。大会于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之际,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大会回顾了浙江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主要工作,阐述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

金波强调,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大会所作的报告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文件,是广大干部和全体师生学习理解省党代会精神的纲领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文,认认真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刻领悟报告的精髓要义,始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要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努力在“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中实干争先、敢于担当、贡献职教力量。

金波指出,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校内外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省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邀请领导和专家进校作辅导报告,及时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开展学习,进行宣传,营造氛围。二是要注重知行结合。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践行省党代会精神,努力将精神落实为学校行动,将战略落实为工作举措,将政策落实为发展成效。三是要激发奋进力量。要从省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结合本职岗位做好创新落实,系统推进年度“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系统谋划学校下半年党政工作要点,高质量办好学校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庆典,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用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更优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文集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