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上午,2022年机关管理人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在行政楼117会议室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机关党总支书记何霞红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泉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泉淼强调,开展机关管理人员素能提升培训是管理人员自身成长发展的需要,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事业后继有人的需要。机关是学校发展的窗口部门,机关管理人员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必须充分认识提升管理人员综合素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随后,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各位学员要努力做到三个字“勤、净、静”。一是做到学习要勤、工作要勤、联系要勤,年轻干部要多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研读相关政策,多联系上级、基层和师生,增强服务意识,保持旺盛热情投身工作;二是做到思想要净、手脚要净、“官”念要净,正确对待名利与得失,正确看待权利与利益,用出色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尊重和信任;三是做到工作要静、心态要静、生活要静,工作中主动反思、努力提升个人职称和能力,生活上要提倡节俭,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

开班仪式后,学校纪委副书记韩亮以《筑防线、守底线,助力清廉机关建设》为题为各位学员带来第一讲,旁征博引,以案说法,重点提出行政管理人员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领域,并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用案例结合法律的方式,提醒管理人员要加强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调年轻干部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本次讲座对机关管理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强化公正廉洁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具有实际且深远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