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与青年教师的沟通与交流,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4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28会议室召开“校长有约——青年教师话教学”活动。校长徐时清、副校长金徐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金徐伟主持。

徐时清首先向与会的青年教师代表提前致以了“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问候,对关心学校发展的青年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对青年教师代表们关切的问题做了回应。他表示,当前职业教育正在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学校发展也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青年教师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承担更加重要的责任。学校也将在教师人才队伍培养、考核等方面深化改革,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更充沛的动力。

徐时清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体会,给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牢记党的教诲,不负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以致用,自觉运用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二是要接好“立德树人”接力棒,勇担使命。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教育根本问题、落实好教育根本任务。三是要提高标准、严格要求,争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好老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敢于作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奋力展现杭职院新一代青年教师的卓越风采,争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好老师。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们热烈发言,对学校近年来在青年人才成长方面的支持举措表示感谢。大家还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与教学实践,畅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感悟和收获。同时,对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及时互动,积极解答相关问题。

学校20余名青年教师、青年博士代表以及人事处、教务处、质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