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引领师德师风“三个一”活动的工作安排,决定于今年4月组织开展我校党员师德师风演讲会。

一、活动主题

本次演讲会主题为“师德师风作表率,勇立潮头话担当”。通过本次演讲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二、参加范围

全体党员教工。

三、有关安排

426日前,校党委组织校内演讲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各二级党组织至少推荐一名党员教工参加)。4月底前,择优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参加全省高校遴选。

四、具体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在演讲素材内容方面要注意把党的理论结合日常实际,宣传好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参加人员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要带头参与。

2.在组织推荐过程中,要做好深化工作,将演讲定位于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讲好师生党员担当故事;要做好完善提升的工作,多运用多媒体提升演讲的效果。

3.演讲者的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需制作PPT。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否则一经发现即取消资格。

4.请各二级党组织于413前将演讲者姓名及演讲主题报党委组织部贝锐处。

 

 

 

党委组织部 

                              2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