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承担的杭州市农业与社会发展主动设计重大项目《西红花连作障碍综合防治与智能化高效优质栽培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计划编号:20172015A06)进行验收。市科技局农处副处长陈希杨,我校科研处副处长郑永进、中国计量大学朱诚教授等相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经费178万元,经会计事务所专项审计,经费使用基本合理。项目共引进不同土质或气候类型种质资源10个,筛选优质品种3个,并建立种球生产试验基地50亩。在分析杭州地区三都西红区连作障碍和重金属污染原因的基础上,研究适合杭州地区西红花物联网精细化设施优质栽培技术,集成1套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西红花设施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该项目在浙江省西红花主产区乃至全国进行推广,推广面积超过500亩,亩产增收2650元,项目实现年经济效益超过250万元。

   该项目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专著1部。

   专家组对该项目取得的成果高度认可,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