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重要文件精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产业和教育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丝路学院”。6月26日,越南机械工程协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越南科学技术学院焊接专业负责人、越南焊接专业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NGUYENNGOCHOA,北京企学研教育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合作部主任刘辉等一行7人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楼晓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接待。

首先,来宾一行在楼晓春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友嘉机电学院、公共实训基地、达利女装学院、浙乡非遗馆和电梯实训基地。NGUYENNGOCHOA学校先进的实训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浙乡非遗馆内展示的一件件文化艺术隗宝赞叹不已,对于我校极具特色的跨界融合、校企合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也对学校文化育人,让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传承的育人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楼晓春与NGUYENNGOCHOA进行了座谈交流。楼晓春NGUYENNGOCHOA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理念、特色项目和发展目标。NGUYENNGOCHOA介绍了越南高等基本概况,并就越南高校的专业设置、师资情况、学校建设等做了具体介绍。他对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推进与我校的合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双方就高校管理模式、产教融合发展、教学改革研究、优质教学资源输出、共建越南丝路学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为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