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我校南非留学生赴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圆满结束。经对口面试及岗位实操考核,2019届19名留学生中,已有15名学生被海兴南非公司成功录用,留学生回国后直接进入该公司就业,切实为南非中资企业培养了本土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副校长楼晓春特前往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对我校南非留学生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未来南非留学生项目的深入拓展和内涵建设与海信电力人力资源部总监钟云飞、培训部经理周磊和运营部经理罗凯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留学生赴海兴电力实习的一个月过程中,企业对南非留学生的到来给予了充分准备和大力支持,不仅为留学生量身定做工作服、制作工作牌、分发员工手册,还专门组建经验丰富的技工队伍,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手把手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手艺传授给留学生。实习内容主要从插件、检测、焊接、FCT测试这四方面进行,企业专门为南非留学生组建考核评估体系,每周对留学生进行流水线作业评分,评分结果作为是否录用留学生的重要凭证。

最后,19名南非留学生与企业师傅一一合影告别,向企业导师在实习期间给予的关怀表示感谢。做为杭职院第一批留学生,19名南非留学生用优异的表现赢得了企业的赞誉,为学校今后派遣更多的留学生来西奥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