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重要文件精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9月18午,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副会长赵普洲在浙江省商务厅驻新加坡(亚洲)代表张汉东老师的引荐下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楼晓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接待。

首先,来宾一行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楼晓春赵普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我校的办学理念、特色项目和发展目标。赵普洲介绍了柬埔寨产业基本概况,并就现阶段柬埔寨企业的需求和困境做了具体介绍。他对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推进与我校的合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双方就产教融合发展、优质教学资源输出、中资企业员工“文化+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为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基础。

最后,在楼晓春的带领下,双方一同参观了浙乡非遗馆和电梯实训基地赵普洲对学校先进的实训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浙乡非遗馆内展示的一件件文化艺术隗宝赞叹不已,对于我校极具特色的跨界融合、校企合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也对学校文化育人,让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传承的育人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