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我校师生对脊柱健康的重视程度,普及脊柱健康及相关疾病预防、康复等知识,保障我校师生健康发展。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于12月4日晚、12月5日晚、12月7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脊柱健康筛查活动,本次活动由康复治疗专业老师刘浩阳、汤永珩带领50名康复治疗专业学生进行。

本次活动期间共有近400名师生参与了筛查,筛查出有脊柱侧弯的人数20余名,近200名有扁平足、骨盆前倾等的体态问题。对于存在体态问题的师生,师生们给予一对一的康复专业指导。在场受检者纷纷表示,脊柱筛查活动意义非凡,有效普及了脊柱健康的知识,增强了保护脊柱的意识,并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师生的专业水平表示肯定和赞许。

不良体态会导致身体骨关节负荷异常,进而产生疼痛,也是导致颈腰痛的重要原因之一,若长期不予以纠正,会导致结构改变,难以逆转。体态评定是《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康复》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康复治疗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竞赛项目。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同时以科普推广与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我校师生对脊柱健康的重视,培养师生科学健康的行为习惯,切实提升体质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