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项督查工作组召开专项督查生态健康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云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麻朝晖,专项督查工作组组成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生态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崇生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专项督查工作组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对生态健康学院党总支的驻点专项督查工作。专项督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受理反映信件、调阅文件资料、列席会议等方式,重点对2019年以来学院党总支和党员干部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市委巡察、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省委授权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双高”项目建设情况等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高云飞代表专项督查工作组作专项督查情况反馈。他对生态健康学院改革发展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专项督查发现学院党总支存在议事决策机制不够规范、内部治理机制不够完善、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要求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有待进一步规范、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全面、部分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校内经济责任审计问题尚未整改到位等五大方面八个问题,并从夯实基础、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完善机制、提高学院服务质效,筑牢防线、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提高认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等四个层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崇生代表生态健康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客观中肯、十分深刻、令人警醒,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督查整改政治责任,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把落实整改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高云飞与张崇生分别代表专项督查组和生态健康学院党总支对反馈意见进行签字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