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简报

 

督查简报

(教师企业经历工程专项检查)

总第37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监察室)、人事处   20111130

一、《教师企业经历工程》周计划检查情况

根据各系(院)上报的《教师企业经历工程》学期计划,本月学院六个系(院)共有17名教师计划下企业实习锻炼(其中:新报计划一人,申请利用业余时间下企业的教师报周计划一人)。

本月一共4个自然周。4名教师4周均上报了下企业的周计划安排表;2名教师上报了2周的周计划安排情况;4名教师上报了1周的周计划安排情况;7名教师没有上报周计划安排情况,也未作任何说明。

经统计:及时上报周计划且教师上报比例比较好的系(院)为:信电系(100%)和临江学院(22%)。

 

二、《教师企业经历工程》抽查情况

1抽查人数

本月共有10名教师先后上报了下企业锻炼的周计划,选择抽查了其中4名教师。

2抽查在岗率

抽查时,仅1名教师在岗,抽查时教师的在岗率为25%

三、存在问题及分析

主要存在的问题有:

1、周计划上报不全

本月各系(院)上报周计划差距明显,最好的信电系为100%,说明教师和系部对此项工作都比较重视。而有3个系(院)周计划上报率为0,也没有任何说明。

2、抽查在岗率低

抽查时教师的在岗率仅为25%。这说明系(院)和教师对学院开展教师企业经历工程的认识还存在问题。

3、下企业教师的教学工作量偏大

有些系(院)下企业教师的教学工作量偏大,如有的教师一周要上10节课,使教师下企业工作和教育工作不能两面兼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