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处(部、室)、图信中心、资产公司:

新学生宿舍启用后,校园内活动人员大增,交通安全矛盾突出。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现就加强校园机动车辆通行管理有关事项作如下补充规定:

一、各大门进出

201999日(周一)起,对各大门的开放通行时间做出暂时调整。

1.西门(文泽路)7:0019:00时段开放,本校员工车辆(包括录入车辆管理系统的有效期内的包年包月制车辆,下同)可以进出(其余时段从学源街南门进出)。外来临时车辆不可进。

2.老北门(教工食堂德胜路)学校工作日期间早上700815开放,其余时间关闭。

3.新北门(新宿舍德胜路)车辆通道暂时不开放,人员进出通道7:0019:00开放。

4.外来车辆从南门(学源街)、东门(文溯路)进,现金或出口临时扫码缴费的从西门(文泽路)、东门(文溯路)出,提前完成场内自助缴费的车辆各大门均可以出。

5.大型车辆(包括货车、快递车、环卫车、工程车等)从西门进出,不得在校园内穿行,尽量减少对校园行人和教学工作的影响。其中730——8301030——1330,以及1630以后大型车辆不得进出校园,请有关业务部门预先告知对方。

二、停车自助缴费

临时外来车辆可以采用以下任意一种方式,使用支付宝或微信完成自助缴费,各出口自动放行。

方式一:支付宝、微信扫描学校停车缴费二维码预先缴费,成功后需在15分钟内(包括等待时间)驶离校园。超出15分钟系统将重新计费。

支付宝、微信扫码(微信扫码后需点击继续访问)→输入车牌号、确认→交费→支付。

 

 

方式二:车辆到达出口处,支付宝、微信扫码显示屏二维码(微信扫码后需点击继续访问)→支付→成功后系统自动抬杆放行。

方式三:关注杭职院微信公众号(hzvtc-wx,进入微服务→停车收费→输入车牌号、确认→查询停车费→支付。

 

(或扫码关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支付成功后需在15分钟内(包括等待时间)驶离校园。超出15分钟系统将重新计费。

三、大型活动车辆管理

1.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培训、考试,以及外单位借用校内场地举办活动等,活动组织方在制订活动方案时,必须明示我校车位紧张、停车收费等事宜,公示学校的缴费二维码。学校主办单位或接待联系部门必须提前联系保卫处商定有关事宜,确保活动正常进行。

2.为避免临时车辆集中进出对校园正常交通秩序造成的冲击,保卫处将酌情提前限制外来车辆进入校园的数量,学校不承担由此带来的纠纷责任。

四、其他规定

1.“行人优先,确保安全”,校园内车辆行驶应无条件礼让行人、非机动车。

2.车辆应按交通标识,遵守通行原则行驶和停放。停车棚内车头朝外车头位置基本对齐,道路泊位内按顺行方向停放。禁止鸣号,禁止超车,禁止超速。进出校门,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校园内其他区域不得超过15公里。严禁占用消防通道或通行要道,不得在校门口、交叉路口、转弯处和其它容易妨碍交通的地方停车。

3机动车辆必须牌照齐全;禁止噪音大、私自改装的车辆以及政府部门有关规定禁止上路的车辆进入校园;禁止在校园内培训驾驶员、练车、试车。禁止脏污车辆进内,影响校园环境。

4.学校仅提供停车位置,不负责车辆及车内物品的保管。驾驶员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如有丢失、损坏,责任自负。

5.特殊活动期间,保卫处可视情况对校园道路交通实行临时调整,所有车辆均应配合工作。

五、处罚办法

1.录入车辆管理系统内的车辆出现违停、超速、鸣号等现象,年内累计2次的,限制进入校园三个月;累计3次的,校内通报,限制进入六个月;累计5次,取消进入校园资格。限制期间不办理驾驶人其他车辆的通行申请(同时计入部门综治考核)。

2.外来车辆违规1次,六个月内不得进入校园;累计违规2次,记入黑名单,不得进入校园。

3.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六、其他事项

1.(新宿舍食堂)地下车库暂时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2.校内合作单位、创业园等请相关联系管理部门通知。

3.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保卫处值勤电话56700110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保卫处

20199月7日